气门间隙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冷态时,进气门的间隙为0.20mm到0.30mm,排气门的间隙为0.25mm到0.35mm。不同型号的发动机气门间隙的大小由发动机制造厂根据试验确定,具体可以查看维修手册。气门间隙就是气门在完全关闭时,气门杆尾端与气门传动组零件之间的间隙称之为气门间隙。

气门间隙过小的影响:如果气门间隙过小,发动机在热态下可能因气门关闭不严而发生漏气,导致功率下降,甚至气门烧坏。如果气门间隙过大,会使传动零件之间以及气门和气门座之间产生撞击响声,并加速磨损。同时,也会使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减少,气缸的充气以及排气情况变坏。

注意事项:气门间隙都是厂家在设计试验时确定好,一种发动机一个标准,按照标准调整就行。点火提早或晚都影响发动机的动力。现在一般都是凭感觉调整点火正时的早晚,一般以加油顺畅、不冒烟、没有突爆为依据。调整好以后,最好要经过路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