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低压管结冰不制冷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低压管结冰不制冷是制冷剂不足,冷凝器过脏,制冷剂含有水分导致。

制冷剂不足:制冷剂微量泄露导致制冷剂不足。制冷剂在制冷系统中不断循环并通过其本身的状态变化以实现制冷,主要作用是降低车内空气的温度。添加制冷剂就可解决,不过要注意,如果从低压侧添加,禁止制冷剂瓶倒;如果从高压侧加入禁止发动机启动。

冷凝器过脏:汽车空调冷凝器的作用是对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制冷剂蒸气散热降温,使其凝结为液态高压制冷剂。冷凝器和蒸发器的工作状态,直接影响到制冷系统的能力、压缩机功耗及整个空调装置的经济性。冷凝器过脏导致空调制冷效果下降,应该及时清理冷凝器中的杂质和水垢,必要时更换。

制冷剂中含有水分:制冷剂中混入水分,导致空调系统性能下降。更换汽车空调里的干燥剂或者干燥罐,与此同时,重新对系统抽真空,重新注入新的适量的制冷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