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别汽车空调压缩机好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辨别汽车空调压缩机好坏的方法:

1、压缩机密封性的检查:用支管压力表检测,将支管压力表的高、低压软管分别接至压缩机的高、低压维修阀上,起动发动机使其以2000r\u002Fmin的转速在怠速工况上运行。

2、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的电阻值的测量:先将电磁离合器线圈从压缩机上取下,然后用万用表测量其阻值。由于电磁离合器线圈的标准阻值为(3.7±0.2)Ω,应使用万用表的欧姆挡,以免造成测量误差。测量时若万用表的指针不动,则说明电磁离合器线圈已断路,若测量值小于3.5Ω,则说明线圈短路、断路或者应该更换电磁线圈。

3、压缩机运转状态检查:传动皮带是否断裂或松弛若传动皮带太松就会打滑,加速磨损而不能传递动力;压缩机内部是否有噪声;压缩机离合器是否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