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没水了多久会拉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没水了会马上拉缸。发动机水箱没水了,此时气缸内的温度会迅速上升,不及时将这些过多热量散发掉的话,会导致发动机因温度过高而损坏其内部的零器件,轻则会使发动机拉缸,严重的话还会让发动机损坏报废。

保养水箱的时候一定要选用正规的清洗剂。发动机里最好选用防冻的冷却液,建议大家五千公里左右要进行一次水箱的检查。

拉缸是指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副丧失密封性,从而使气缸压缩压力降低丧失动力,可燃混合气往下窜使得曲轴箱压力增大,严重时还会引起曲轴箱爆炸。

发动机拉缸的原因及解决途径:

1、发动机冷却系统因泄漏、缺水,未能及时补充而造成发动机过热;这时应该及时向水箱中添加冷却液。

2、发动机漏油或机油消耗太大,使机油严重亏欠;建议车主定时去保养车辆看看发动机是否有漏油现象以及其他问题如活塞变形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更换处理。机油也应当按时添加。

3、发动机长时间高速或超负荷运转,使温度过高;尽量避免长时间的高速开车,适当的让车辆休息一下。

4、机油含大量的杂质;机油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