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池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新电池出厂时会充电,但不会充满,因此需要充电。

1、但是,它也可以不充电直接使用。但是,如果新电池生产一段时间,电池将自然放电。即使不使用,也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流失。电源可能不足,此时需要充电。

2、对于干充电铅酸蓄电池,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其贮存期不超过两年。使用时只需添加规定浓度的电解液15分钟,不需充电即可使用。但是,如果储存超过两年,电极板将被氧化。为提高其充电能力,使用前应先充电,充电5-8小时后再使用。

3、蓄电池首次充电对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充电容量有很大影响。如果充电不足,电池充电容量不高,会降低使用寿命;但是,如果蓄电池过度充电,蓄电池的电气性能会更好,但使用寿命会缩短。因此,应掌握新电池的首次充电时间。一般来说,第一次充电直到电解液起泡,单电池电压上升到2.3-2.4v。然后将充电电流降低一半,继续充电,直到电解液起泡且测量电压稳定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