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两种:

1。小保养,需要每5000公里或6个月做一次;

2。大保养,需要每2至3万公里或2年做一次。

平时的保养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用车的时候一定要按时保养。

关于汽车保养的相关介绍:

车辆保养是对车辆进行清洁、检查、紧固、润滑和调整等技术工作的统称。

小保养:

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

大保养:

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空气滤清器;更换机油滤清器;清洗油路、喷油嘴和节气门;清洗进气道、三元催化;更换正时皮带、涨紧轮、涨紧器;清洁车辆内、外部及发动机、底盘。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其结构零件必然会逐渐产生不同程度的磨损,出现自然松动和机械损伤等状况。

做日常保养就是为了减轻各部件的磨损和防止运动中发生故障而进行的预防性维护作业,正常正确的对车辆进行保养,不但能使汽车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保证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而且能保持汽车各总成的状况均衡,以达到最大的修理间隔里程。

同时又能使燃料,润滑材料及零件轮胎的消耗达到最合理状态。汽车保养对汽车是非常重要的,汽车保养可以保持车辆整洁,保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问题,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