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点刹车是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点刹车一般都是在过路口,学校,公交车站的时候点的:

1、点刹车是指:先踩一点刹车,感觉车明显减速时,松刹车(不要松完),在感觉车快没刹车抑制它时,再踩刹车,就这样反复循环。点刹技术是为了不踩死刹车,以防锁死车轮,无法转动方向;

2、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包括: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上车准备、模拟夜间灯光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等等;

3、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时汽车速度不宜过快,因此采用点刹的技术。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稍微踩一下刹车 比如听到通过各个路口之类的 或者车速偏快就要点刹车。公交,学校,人行横道,左转,右转,直行,会车这七项需点刹车。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刹车的意思就是要主动减速慢行。 需要有刹车减速慢行的分别有:1。过交叉路口;2。通过人行横道;3。通过学校区域;4。通过公交车站;5。会车。 其他需要低速行驶的有靠边停车、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