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漏油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漏油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制动油管断裂(从制动泵泄漏到管道),制动油管连接制动泵和制动片支柱。踩下制动踏板时,刹车油会通过油管传递到卡钳活塞,活塞推动刹车片挤压制动盘,从而产生制动效果。那么当刹车油管断裂时,肯定会出现漏油的情况,影响汽车的制动效果。

解决方法:一定要及时去4s店修理。

2、密封裙板损坏(密封裙板泄漏),刹车油具有高度腐蚀性。密封胶圈虽然有阻力,但长此以往或多或少会老化,自然密封效果降低,导致漏油。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一个新的密封橡胶圈。

3、油管螺钉松动或损坏(制动器放油孔泄漏),油管螺钉,是用来密封油管中的刹车油。如果油管螺丝损坏,自然会漏油。

解决方法:需更换新螺钉即可。当然,如果只是松,就拧紧。

容易被误导成漏油的3种情况:

1、车辆在做保养时,修理工没有细心将流出的机油擦干净,时间久了油渍上会沾上些尘土,类似油泥,可能会误认为是车辆漏油。

2、机油加多了会导致机油压力过大,这时部分多余的机油就会从通气孔位置或密封薄弱位置渗出。添加机油时应注意刻度,不可加多。

3、新车渗油,在装配中不慎沾到油渍或新车刚刚接触高温高压时会有轻微的油渍渗出,这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原因是新车发动机舱比较干净,有一点油渍就显得比较明显,只要渗出的油渍不是持续性的就可不必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