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皮带响浇点水就不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行驶到6到8万公里时,很多车辆会出现皮带异响,冬季可以增加这种异响的频率。所以很多朋友都想知道解决汽车皮带环的小技巧,也有朋友尝试在皮带上泼水,让不正常的环暂时消失,但这样的解决方法只是暂时的。

解决汽车带环的技巧除了皮带松了,因为冬天皮带的橡胶变硬了,摩擦力变弱了。我们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皮带异常噪音的问题:

1。将多元醇溶液涂抹在皮带上。多元醇溶液可以有效减少皮带的硬化,保持皮带的弹性,这将解决摩擦过低的问题。

2。调整张紧器。张紧轮是负责保持齿轮和皮带之间配合的部件。拉紧张紧轮可以有效增加皮带的摩擦力,所以各种啸叫噪音会自动消失。

3。更换皮带。当皮带老化时,需要立即更换。皮带老化会影响打滑,影响车辆正常工作。

当发动机响时,如果你给它浇水,它就不会响。

不正常的皮带噪音不能通过倒一些水来解决,尽管倒一些水可以软化皮带并增加摩擦。但是,当水蒸发后,异常噪音的问题仍然会存在。我们应该用多元醇溶液代替水,这样皮带的柔韧性才能长期保持。其次,还需要更换老化带。我们一定不要在皮带上喷太多润滑剂,这样会使问题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