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补充液是蒸馏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补充液是蒸馏水,下面是电瓶补充液的分类:

电瓶补充液分为两种:电池原充液:是硫酸和纯净水的混合物,密度为每立方厘米128g;电池补充液:它可以是纯净水、去离子水或蒸馏水,作用是补充电池使用过程中失去的水分。

电瓶的保养注意事项:切忌亏电存放,亏电状态是指电瓶使用后没及时充电,电瓶亏电时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在极板上,堵塞电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瓶容量下降,电瓶闲置不用时,应每月充电一次,以延长电瓶使用寿命;要定期检验,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电动自行车的续行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则很有可能是电瓶组中至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电瓶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勿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瓶极板的物理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