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滤进水了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空气滤芯进水的话,尽管进水不是很严重,也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加油不畅、沉闷和供油不足的情况。如果严重到连气缸也进水的话,那么发动机在运作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出现顶缸的现象,从而加剧发动机的磨损,甚至直接报废也是有可能的。

总的来说,我们不能够忽视空气滤芯进水的问题,必要的时候就得进行更换了。最后就是发动机进水较多,启动后无法行驶的状况,这个时候发动机的气缸、连杆、活塞等已经变形,可以认定发动机已经报废,我们只能更换新的发动机,或者直接报废汽车。

空气滤芯的更换首先松开滤清器锁扣,然后取下护盖后就可以看到空气滤芯了,如果发现滤芯器壳内、外部有污垢,应先用抹布擦干净。随后就可以更换新的滤芯上去。但要注意的是,不能用手碰触滤芯的纸质部分,特别是不能让油类污染滤芯。最后按照拆卸的相反顺序,安装好相应的部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