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ecm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发动机电子控制模块,被大家简称为ECM,因为它具有连续监测并控制发动机正常工作运转的作用。不过从现在发动机管理系统中可以得知ecm属于该核心控制原件,因为它可以具有发动机的不同工况,也可以向发动机提供最佳点火时间和最佳空燃比的混合气,使发动机能够在最佳的状态中工作,从而使发动机的性能达到最佳工作效率当中。

其实汽车上的发动机控制模块也是比较重要的汽车电子之一,在早期的时候ECM主要是用三块印制板,以及几十块ssi1和2块LsI组成的,但现在却仅需要一块印制板,就可以实现微控制器为核心的ECM。

不过ECM的核心部件主要是由微处理器构成的VLSI微控制器,也是由各种各样对应的传感器拾取控制参量,通过微控制器实施对喷油、点火、燃烧等的自动控制ECM,并不会通过总线和汽车主体计算机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