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出风口一边冷一边热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有分区空调的车型,由于分区空调温度设定不一致,出现一边冷风一边热风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如果车辆不配备分区空调,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空调制冷不足引起的。

汽车配备分区空调,也就是空调两边的出风口分别有一个单独温度旋钮控制,可以分别调整两边的出风温度,以满足不同乘客对温度的不同需求。如果一边温度调得低,另一边温度调得高,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情况不是故障,是空调正常的一种功能。

在正常情况下,最右侧的出风口也是要比最左侧的出风口温度低,也是因为风道短,在风道内没来得及变热就吹出来了,是正常现象。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感觉左右温度不同,也要检查一下出风的方向以及出风口是否已完全打开。

车的出风口可以关闭,如果一侧出风口处于关闭或者只打开了一点的状态,那么出来的风感觉也没那么凉。感受空调出风冷暖的问题前,首先要确定出风量正常,不能一边风很大一边风很小去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