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车一定要去4s店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车不一定要去4s店保养。汽车的保养地点并不是固定的,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选择汽车保养地点。

一般汽车的首保需要在4s店进行,汽车首保很多情况下都是免费的,因此会有很多的车主选择4s店做首保,如果车辆过了首保之后,可以灵活选择保养地点,在4s店保养的成本会相对高一些。

现在4s店保养汽车价格比较贵,有些人因为这个原因并不会选择去4s店保养,而是选择去修理厂或者自己动手。不需要特别迷恋和相信原厂件。这里注意下,选择修理厂的话,一定要去靠谱的自己能信得过的修理厂。

要是自己动手的话,多花点钱买好一点的机油。当在2万公里、4万公里这种需要大保养的时候,还是建议去4S店。这种大保养需要对你的车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很多检查在修理厂是没办法满足的。

从另一方面来看,现在的汽车已经不是什么非常精密的物品了,甚至有些人自己就能够拆卸。

所以大多数故障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够维修,消费者大可不必有4s店更专业之类的想法,可能车主更多的是担心路边店的配件质量和真假问题,如果是这样,那么车主可以自己在网上或者汽配城购买所需主要用品,比如机油、三滤,然后选择一家正规或者熟悉的修理店付工时费即可。

4s店保养的优势:

1、规模大:一般来说4s店的售后服务制度比较完整,因此车主在对汽车进行保养时比较放心,规模大,设备比较先进,能够为车辆提供全方位的保养,保障车辆在运行时的顺畅度及安全性;

2、技工人员专业:4s店的技工人员相对专业一些,经过一些技能培训,可以为车主答疑解惑,同时对车辆的故障和隐患比较了解,能够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这也是很多车主选择4s店进行保养的原因之一;

3、有保养记录:在4s店进行的每一次保养都会有备份,车主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汽车的保养时间以及保养成本,同时在卖二手车时,完整的保养记录可以让汽车的价格有所提升,减少车主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