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掉档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定位销。变速杆定位销磨损松旷、断裂或丢失引起车辆掉档,建议更换变速杆定位销。

2、更换球头。变速杆球头磨损过大、松旷导致车辆掉档,更换变速杆球头即可。

3、更换零件。因为换挡时产生的磨损导致齿轮无法正常啮合,检查出故障问题在哪里,并更换损坏零件。

4、更换弹簧。自锁装置磨损,弹簧弹力不足或发生断裂导致,更换新的弹簧即可。

5、更换齿轮。可能是齿轮与齿轮之间过度磨损导致,建议磨损严重的话,更换一个新的齿轮。

6、紧固变速器。可能是车辆变速器没有固定到位导致掉档,可以重新将变速器紧固一下。

7、修理同步器。同步器的锁销松动,长度方向脱落等问题都会引起掉档,找到故障部位并进行修理即可。

8、紧固螺母。第二轴后端固定螺母松动,导致第二轴轴向窜动引起掉档,需要及时紧固松动的螺母。

9、去4s店。将车辆送到4s店,进行检查,读取故障代码,再对车辆进行修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