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直行车道可以右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既可以直行又可以右转的车道,有右转的单独的信号灯,按信号灯指示行驶。没有单独的右转车道,按照交通法的规定,可以右转,但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直行车道会有明显的标志,一般在车道比较多的路段会出现。这些路段会有单独的左转车道,也会有右转车道,甚至还会有右转的专用道。想要右转应该提前行驶到右转车道或者是右转的专用道,有些路段也会有直行和右转共用车道,应该在这些车道完成右转的操作。这也提醒我们只有直行车道引导线的车道是不能右转的。没有标线的车道在正常的情况下,靠后的车道可以在不妨碍其它车辆行驶的前提下完成右转。当然操作的时候要记得观察红绿灯的状态,直行箭头绿灯右转箭头红灯的情况下不能右转,直行圆状绿灯的情况下,允许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右转。在直行圆状红灯的情况下,也要保证不妨碍其它车辆通行,不妨碍行人通过的大前提下,慢慢的完成右转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