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在哪里生产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汽奥迪生产基地在长春,天津,佛山。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由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三方共同出资建设的大型轿车合资企业。公司于1991年2月6日在长春成立,同年9月1日正式开业。一汽-大众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成立之初,公司坚持边建设、边生产、边国产化的方针,各项工作进展显著。

1988年5月17日,一汽与奥迪签署关于在一汽生产奥迪的技术转让许可证合同,开始组装生产奥迪100车型。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高档轿车的技术转让合同。此后20多年时间里,一汽与奥迪不断深入合作,不断超越,创造了无数个第一。也许就连当时在场的那些远见卓识的企业家们也未曾料想到,这一纸合同在二十几年后会对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工业的格局产生何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