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高音喇叭电容如何连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高音喇叭电容连接的方法:

1、一般高音喇叭用无极性电容链接,二分频电路,分频点3000赫兹,取电容容量4.7UF/35V,假如没有无极性电容,可以用10UF/35v电解电容两个串联使用,连接时要同极性相。也就是说让高频的信号通到高音喇叭,而把低音信号滤掉;

2、这样做的好处有两个:是减少扬声器输出的失真。因为高音喇叭的频率响应决定了它只对高频信号有效,而对低频信号无效,如果无此滤波电容,低频信号也一起进到高音喇叭,高音喇叭对低频信号输出就会产生失真;

3、是功率分配的问题。高音喇叭一般都较小,不能承受更大的功率,而音频信号的绝大部分功率都在低频(低频时振动幅度大)。如果没有此滤波电容,所有信号全都进入高音喇叭,它有可能承担不起而烧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音箱喇叭没有分配器的话,高音喇叭的正极可以串接一个6.8微法的无极电容到低音喇叭的正极上。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级电容一般作为功放输出与喇叭之间的耦合。应该与喇叭串联。正极接功法输出,负极接高音喇叭。

顺便说一句,高音喇叭的电容作为高通(衰减低音,让高音顺利通过)一般采用无极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