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档汽车钥匙拔不下来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钥匙拔不下来的原因是:点火开关出现故障或者是方向盘左或右卡住点火开关锁方向的锁舌;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到位,导致方向盘非正常卡锁。

手动挡车钥匙拔不下来的解决办法:

应该检查挡槽内是否有异物阻挡,将其清理出来,启动汽车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其彻底回位,钥匙即可拔出;

右手可在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手动挡汽车钥匙拔不出来可能是点火开关出现了故障导致的或者是方向盘左或右卡住点火开关锁方向的锁舌。

汽车钥匙保养方法:

不要将钥匙裸露放置在低于0度的太冷环境或高于50度的太热环境,否则将会导致电池寿命大幅下降;

将钥匙放置在干燥的环境下,潮湿的环境会引起电池寿命下降;

不要将钥匙与一些硬质物体放置在一起,这样会刮花钥匙上的镀铬层;

不要将钥匙放置在电视、微波炉、洗衣机、电脑等较大功率电器旁,这些电器会引起遥控器电池寿命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