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不回弹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用手拔。长时间没有使用点烟器,导致点烟器接触不良,出现弹不出来的情况,驾驶员可以缓缓转动点烟器,再垂直往上拔出来,拔的时候力度不要太大。

2、更换保险丝。如果点烟器的保险丝损坏,点烟器没有通电,就不会自动弹出,驾驶员需要及时更换新的保险丝。

3、更换弹簧。长时间使用点烟器,点烟器的弹簧很容易出现松动,无法正常弹出,需要更换点烟器的弹簧。

4、更换点烟器卡座。点烟器卡座损坏,导致点烟器接触不良,无法正常弹出,需要更换点烟器卡座。

在汽车熄火前,驾驶员需要拔下点烟器上的外接设备,如果熄火前忘记拔下外接设备,再次启动车辆时的大电流会把外接设备烧毁。

在用车的过程中,不要让水进入点烟器卡座,也不要让金属硬币掉入卡座,否则很有可能导致保险丝被烧毁。

如果发现点烟器脏污,可以先断开车辆的电源,在柔软的毛巾上挤少许牙膏,再用毛巾擦拭点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