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报警器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警报器响的原因是主控门搭铁线故障。当敲击或晃动传感器使传感器震动时,小球就会在缸室内滚动。当它滚离一个较小的二级电接触元件时,这个二级电接触元件与中央电接触元件所形成的回路就会断开。这时,开关就会打开,提示控制器小球发生了位移。当小球继续滚动经过其他的二级电接触元件时,电路会不断闭合又断开,直到小球最终停止滚动。如果传感器受到的震动加剧,小球滚动的距离就更长,在停止滚动前,将经过更多的二级电接触元件。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控制器将接收到所有单独电路的短时脉冲电流。控制器可以根据接收到的脉冲电流量及持续时间来测量震动强度。如果小球仅从一个接触元件滚到另一个接触元件,控制器根本不会触发警报。如果有人撞到车上引起的较大位移,车辆发出警报信号:喇叭响一下,或大灯闪一下。如果小球滚动距离较长,控制器就会全面拉响警报。

汽车警报器响的解决方法:

找到防盗系统的线路分布位置,一般都在方向盘下方以及A柱下方的护板内。然后直接将防盗器的输入线拔掉就可以,这时候的防盗器就相当于失去作用。当然,有的防盗器是有保险丝保护,这时候就要找到相应的保险丝位置(参考汽车维修手册),然后将其拔掉就相当于解除汽车防盗系统。当然,是因为防盗器主机的线路出现问题,需要及时进行检查维修或者更换。但不管是检查线路还是更换报警器,最好还是交给专业人员去处理,毕竟这个已经超出解决能力范围之内,再加上里面是集成很多线路分布,如果安装不专业或是线路颠倒,轻则防盗器无法使用,重则烧毁车内的元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