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怠速不凉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怠速不凉是空调压缩机故障,空调皮带松或断裂,散热器堵塞,怠速时的动力不足等原因。怠速是汽车的一种工作状况,指发动机在空档情况下运转。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

空调压缩机故障:

形成空调压缩机与膨胀阀之间压力达不到150Kp到200Kpa,导致系统内部的制冷剂不能正常循环,空调在怠速时就会不冷,膨胀阀形成不了高压,不到150Kpa的压力,后面的蒸发器不能降温,导致怠速时不冷。

空调皮带松或断裂:

传动皮带如果太松就会出现打滑现象,加速磨损而不能传递动力,在怠速时动力就不足,没有那么冷,冷凝器太脏,太多灰尘的污垢就会出现不制冷。

散热器堵塞:

车外散热系统就会散热不好,而在怠速时就会散热不良,导致在怠速时不冷,鼓风机风扇故障;内部有异响,或者电机运转不良,送风气流不足。

空调怠速不凉的解决方法:

空调压缩机出现故障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另外,检查空调压缩机皮带轮是否转动灵活,不灵活,可以更换空调压缩机皮带轮。检查空调散热,风扇是否工作。清洗冷凝器。更换空调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