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出现扳手一会又消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出现扳手一会又消失这是保养灯提示车辆需要做保养,保养就是更换一些油液和易损件,汽车上需要定期更换的油液有发动机油,变速器油,防冻液,差速器油,制动液,转向助力油等。如果您对车辆保养时间不长,扳手的指示灯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可能是车辆的行车电脑出现了误报或者是数据混乱所导致,及时到4S店进行检查。

发动机油对汽车的发动机来说是十分至关重要的,发动机油被叫作发动机的血液,假如发动机内沒有发动机油,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转的。发动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但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在发动机运转时,发动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层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子可以避免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直接接触造成摩擦。是车辆的行车电脑出现了误报或者是数据混乱所导致,机动车辆的仪表盘上出现扳手并不代表着机动车辆出现故障,是代表着车辆到了正常的保养时间,需要做常规的车辆保养项目。

机动车辆的扳手指示灯在5000公里会出现一次,机动车辆出现的扳手标志,只是作为提醒车辆到了正常的保养周期,并不做任何的其他作用。在完成保养后,需要将扳手标志消除,在行驶5000公里之后再次显示,这样才能够准确的记录机动车辆的保养里程。

机动车辆的保养时间要根据车辆所使用的机油确定,不同型号的机油有着不同的保养时间。使用普通矿物机油六个月保养一次,使用半合成机油,九个月保养一次,使用全合成机油一年时间保养一次。定期定时保养车辆有助于发动机的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