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和功率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功率的单位是千瓦,马力和千瓦都是功率的单位,但是1马力和1千瓦所代表的功率是有差距的。而且马力和功率的换算是1马力等于735瓦等于0.735千瓦,美英常用英制马力,1马力等于0.985英制马力。现在,马力已经从我国法定计量单位中废除,现在发动机功率以千瓦为单位标注。

马力和功率的换算单位:

既然马力也是功率的单,一马力等于0.735。知道发动机功率后,可以除以0.735,得到的数就是马力。国际功率单位实际上是瓦特。但是MW比瓦特低1000倍,瓦特比千瓦低1000倍,千瓦比毫瓦低1000倍。简单来说就是从上到下低1000倍。

公制马力和英制马力的区别:

马力不仅是公制马力,也是英制马力。公制马力定义为一匹马在一分钟内可以拉75公斤的物体60米,等于4500kg . g . m\u002Fmin;乘法后;英国的马力定义为一匹马在一分钟内拉一个200磅(lb)的物体165英尺(ft),相乘后等于33,000 lb-ft\u002Fmin。

什么是马力、功率:

马力是工程技术中常用的测量功率的单位,是詹姆斯-瓦特提出的。一马力约735瓦。一般指公制马力而不是英制马力。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即功率是描述做功速度的物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