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需要本人到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本人可以不到场。但是需要提供相应的资料才能办理过户手续。在完成二手车过户时,如果本人不能到场,只要委托代理人带车主或买方的身份证原件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再加上车辆过户所需要的证件到场代办即可。

过户双方最好都能亲自到场。一方面是为了能够清楚了解过户二手车的责任归属,也能够避免过户后因自己当时不在场而无法证实或者解决的矛盾。

车辆过户是什么?

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买二手车的过程中,除了要看车况,还要办理过户手续,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辆不发生意外没问题,要是运气不好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被交警查出是未过户,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关键车辆的险费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规定二手车过户手续需要带上车管所或二手车交易市场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延期编号,拆下车牌拍照,交延期费。获取车辆照片并粘贴在检查记录表上;查验违章,通过后,持相关证件和机动车登记、转移、注销的登记表\u002F转移申请表、转移联单到相关窗口,交付原车辆手续、车辆号牌、选号、新行驶证、税务登记证、新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