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周期在车辆保养手册中提示为,空气滤芯一般2-6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驾驶公里较少建议12个月更换一次;

空调滤芯每1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如果长时间不换,那会影响空调的效果和车内成员的身体健康。

空调滤芯:

汽车的空调滤芯是汽车空调系统中一个比较重要的部件,空调滤芯主要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细菌、PM2.5、水份、花粉和灰尘等等。建议每次保养时对空气、空调滤芯进行检查。

汽车的空气滤清器滤芯根据进气形式和发动机的结构不同决定位置不同,一般位于发动机进气管上的空气滤清器中。空调滤芯的位置安装在副驾驶位置手套箱的下方或内部,部分车型安装在副驾驶位置前方的玻璃下方位置。

空调滤芯作用:

可以吸收粉尖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保护空调冷却系统。如果没有空调滤清器过滤,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不但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影响行车安全。

空调滤芯过脏:

汽车的空调滤芯脏了,容易造成堵满杂质,影响空调的出风量,还会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增加汽车的油耗和产生噪音等现象,对汽车空调的使用寿命造成影响。残留在空调滤芯上的杂质,会产生细菌、霉菌等,对车内的人员的健康造成影响,严重的话会造成一些疾病。

空气滤芯:

是一种过滤器,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器。

空气滤芯的作用:过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防止空气中飘浮的尘埃被吸入发动机中,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空气滤清器过脏:

汽车行驶中使用过脏的空气滤清器,会使发动机进气不足,使燃油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工作不稳定,动力下降、耗油量增加的现象发生。因此,汽车必须保持空气滤清器的清洁或者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