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听见水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听见水声的原因有空调系统暖风小水箱的管道内有水未排空,或者汽车有残留的积水。

空调内水未排空:空调暖风取暖来自发动机冷却液的循环,而该部位的管道位置比较高,更换冷却液后滞留部分空气,长时间可能形成了一定的积水。冷水流过空调加热器,如果车主踩油门就可能会听到水声。

汽车内有残留的积水:排气管松动或者损坏导致汽车内部有积水。建议车主检查一下汽车水箱内的水有没有减少,如有减少需要排空水箱内部的空气,这样就可以消除这种水声。

发动机爆震:如果汽车在深踩油门时出现水声,可能是因为发动机爆震导致气门产生响声,建议检查一下爆震原因,添加一些抗爆剂;同时注意在加注汽油时需要注意汽车的燃油标号,不要混合加油,不使用燃油标号与汽车燃油标号不相符的汽油,这样也可以避免出现踩油门时听见水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