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机动车灯光照射距离是由远及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机动车灯光照射距离由远及近,说明目前正在上坡。关于夜间行车,灯光照射变化:在平直的路面时,灯光距离不变。出现一般的弯道时,灯光也跟着转弯,从路中移至路侧;上坡时,灯光随着车的上下导致灯光也由远变近。

车内仪表盘上近远光的标志不一样,一般翠绿色为近光灯,深蓝色为远光,假如在路上行车,有别的车子用车灯晃过,最好是看一下是否开远光灯,危害到其他人的常规安全驾驶。

夜间行车:可以通过灯光位置的变化来识别和判断路面的情况。灯光照射由路中移到路侧,前方道路可能是一般弯道或连续弯道,连续弯道时灯光会随之从道路的一侧移到另一侧。在夜间开车时,开启近光灯就足够照明,特殊情况才能使用远光灯。

若行车中发觉灯光效果离开地面,正前方实时路况可能是:急弯、地面有深坑或抵达坡屋顶。当灯光效果由路正中间调向路侧,正前方实时路况可能是:一般转弯或持续转弯,当是持续转弯时灯光效果会随着从路面的一侧移到另一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