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一般多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一般重1.5吨,一般家用车在1.2吨到1.3吨之间,中级车大约在1.4吨到1.6吨之间,较重的车在1.8吨到2.0吨之间。轿车根据品牌型号不同,车辆分配不同,发动机差别也很大。轿车发动机材料有铸铝,铸钢,铸铁等,缸体和缸盖材料可能相同,可能不同。轿车根据车辆分类不同,发动机的设计排量也不同,缸数不同,重量也不同。

1、同种材料下,4缸的比6缸的轻,6缸的比8缸的轻,8缸的比12缸的轻。一般情况下,面包车的发动机比小型车轻,小型车比中型车轻。面包车的发动机一个人就能拿动,一般也就不到100斤。而像那些大货车的发动机,好几百斤,甚至上吨。

2、品牌不同,型号不同的相近或相同类型轿车发动机由于设计和用料的不同,也会有差别。比如国产的普通轿车就比诸如奥迪,宝马类轿车的发动机要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