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多久换一次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不一定需要定期更换。一般情况下针对普通家用小车,建议每2年左右检查一次刹车油:

1、而判断刹车油是否达到更换标准的唯一标准就是刹车油的含水率。通常建议车主驾车前往专业维修企业;

2、专业技师使用刹车油含水率测试仪,对车辆刹车油做出准确测量;

3、只要测得刹车油中含水率大于5%时,刹车油就被判定为无法继续使用,需要即刻更换。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的更换周期:2年或4万公里。(刹车油好坏关乎驾驶的安全)

1、刹车油很关键,还是定期更换比较好。在你的车子进行保养和更换机油的时候,最好顺便更换刹车油;

2、转向机倒不用定期更换,但是车子大修或者年检的时候找个有经验的师傅帮你校校,调节下间隙就OK,一般好的方向机保养合适的话3年以上没有问题。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来说刹车油是每2年建议更换一次,但这个周期根据使用情况可长可短。刹车油的更换周期,各个品牌的车官方规定的保养周期各都不一样,这与刹车油的品牌以及车型有关,刹车油有一定的腐蚀性,吸水性也比较强,现在好些维修站都有专门的检测刹车油含水量的工具,可以做个检测,看看是否需要更换。 刹车油到了保养时间一定要定期更换,最好还是参照厂家规定的保养周期进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