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玻璃水可以加自来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不可以加自来水。

润滑:

如果您使用过自来水的“玻璃水”,您就会发现,刮水时雨刮器与玻璃产生摩擦时会发出很大的声音,这是因为自来水不带润滑功能,所以用自来水代替玻璃水,不但刮不干净,而且还非常伤雨刮器和挡风玻璃,雨刮器很快就需要换新。

自来水不具备防冻动能:

当外界温度降至0度以下时,自来水就会结冰,所以一到寒冷的冬天,自来水做的“玻璃水”根本起不到清洁的作用,开车视线被遮挡没办法及时清除,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自来水在结冰后还会撑裂容器,不得不更换玻璃水容器,那就后悔莫及了。而玻璃水具有防冻功能,即使天寒地冻的冬天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玻璃水还具有防雾、抗静电等功能:

冬天容易有雾气,雾气附着在挡风玻璃上,视线完全看不清,所以必须及时清除,冬天还容易产生静电,而这些玻璃水都能轻松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