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熄火后行车纪录仪还工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熄火后行车记录仪是可以录像的,如果是依靠内置电池来进行供电,那么行车记录仪可以录像的时间就比较短,一般电池供电也就只能待机四到五个小时左右,有些电池容量低的电池也只能待机半个小时左右,所以是不能长时间录像的。

如果是依靠汽车电瓶供电的话,在不关闭行车记录仪的情况下,熄火后也是可以录像的,只是会一直消耗电瓶的电量,造成亏电。

大多数的行车记录仪是带有停车监控功能的,具备这个功能的行车记录仪在汽车停车后是可以继续工作录像的,这种监控功能一般分为两种:分别是全时录像和短时录像。

全时录像:汽车熄火后汽车记录仪仍旧可以保持24小时的录像工作,前提是行车记录仪有足够的电量来源,一般需要连接车上可连续供电的部位才可以长久保持工作;如果只依靠电池是无法坚持很长时间的,电池没电行车记录仪就会关机了。

短时录像:一般在停车后汽车发生震动的时候才会开启短时间的录像,比如受到碰撞、前面有物体移动等情况出现,这样也可以利于保存蓄电池里的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