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电池用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来讲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也是在6至8年左右。现在的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和种类真的是非常的多了,例如大家非常的熟悉的比亚迪,荣威,蔚来ES8等等,性能还是很不错的,就比如说是比亚迪秦提供整车6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以及电芯终身保修。这对于车主们来说真的是很划算了,毕竟有了保修的一个保证了,大家使用的时候也是有了很大的保障。

充放电循环寿命,是衡量二次电池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经受一次充电和放电,称为一次循环。在一定的充放电制度下,电池容量降至某一规定值之前,电池能耐受的充放电次数,称为二次电池的充放电循环寿命。充放电循环寿命越长,电池的性能越好。在目前常用的二次电池中,镉镍电池的充放电循环寿命500至800次,铅酸电池200至500次,锂离子电池600至1000次,锌银电池很短,约100次左右。

二次电池的充放电循环寿命与放电深度、温度、充放电制式等条件有关。所谓放电深度是指电池放出的容量占额定容量的百分数。减少放电深度即浅放电,二次电池的充放电循环寿命可以大大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