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无法发动并且有哒哒异响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无法发动并且有哒哒异响声是因为气门间隙过大导致。具体原因和解决办法如下:

汽车无法发动并且有哒哒异响声的具体原因:

气门间隙过大是因为凸轮轴与气门挺柱之间存在磨损。行驶公里比较长的汽车发动机的气门都会有一些异响,这是正常现象。如果想解决这个问题,可以更换新的凸轮轴也气门挺柱。

解决汽车异响的办法:

降低发动机的磨损,需要在平时用车时按时更换机油。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如果发动机内没有机油,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在发动机运行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可以防止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如果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并且也会导致发动机过热。如果发动机在过热的状态下一直运行,那会导致发动机受到严重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