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开关用常开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好的,从设计上来说,第一次补水时只需要打开补水阀。当达到所需压力1.0-1.5bar时,必须将其关闭,以保持热水系统处于关闭循环状态。

如果补给阀长时间打开,可能会有三种后果:,

1、自来水水压过高,导致系统水压开启过大。如果压力超过3bar,系统会自动释放压力,水会流遍整个房子,也就是说,你的房子被淹没了。

2、即使自来水水压较低,也完全有可能导致系统水压持续下降,最终因缺水和自动保护而导致锅炉无法运行

3、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你的自来水的水压和锅炉所需的水压正好,但还是会有不好的结果。这是因为系统要求水进行封闭循环,因此锅炉内产生的水垢总量是有限的,只有每次补水时所含的水垢。现在,您正处于与自来水开放连接的状态。随着水的循环,新水将继续循环进入水路系统,从而使加热水路系统中的水垢越来越多,导致主换热器或板式换热器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