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倒库和右倒库的方法是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倒库和右倒库的方法是一样。但具体操作上有差别。

左倒库和右倒库相同点:

左倒库和右倒库在点打准的情况下操作方法相同:在后视镜中看到保险杠与库角呈四十厘米的时候先回半圈,然后等着车身入库直到车身与光线平行(在后视镜中看到车身与黄线呈上小下大接近平行时方向盘回正)。左倒库和右倒库在点打早的情况下操作方法相同:不回正,直接保持一圈半倒入(看到车身与后保险杠四十厘米的时候先回半圈,但是如果后保险杠与库角远远大于五十厘米时,把半圈加回)。

左倒库和右倒库区别:

左倒库和右倒库在点打早的时候调整方法不同。右倒库点打早,相当于是圆半径画小了,容易压到右库角。调整方法:在后保险扛与库角呈四十厘米的时候先回半圈,然后距离由四十厘米减小到二十厘米时候回正方向盘。继续往后倒,直到库角在后视镜中消失时,右打一圈半,直到车身与黄线呈上小下大时,回正方向盘。左倒库点打早,相当于相当于是圆半径画小了,容易压左库角。调整方法:在后保险扛与库角呈四十厘米的时候先回半圈,然后距离由四十厘米减小到二十厘米时候回正方向盘。继续往后倒,直到车轮在库角前边,与库角距离为二十厘米,后保险杠完全入库之后,左打一圈半入库,直到车身与黄线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