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成修理是指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总成修理是指发动机总成、变速器总成、底盘修理、轮胎修理、电器维修和钣金喷漆。

发动机总成修理是指发动机的大修、保养以及机件零修;底盘修理包括货车后桥修理保养、四轮保养、方向系统维修;轮胎修理即各种内外胎的火补、冷补等;电器维修包括空调、线路、灯光、信号系统、电控系统、起动机发电机维修更换。

装配车间是所有机车部件最后组装合并的地方,可以对车辆进行维修和保养。

组件维护的类别:

如冷却系统、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等。当系统的一个组件损坏时,系统将会失效。如果修复损坏的部件需要很长时间,费用比较高,或者修复后不可避免地会再次出现问题,通常采用总成修复或总成更换的方式解决。

组件维护的基本方法:

车上修理和装配互换修理。随车修理是指修理时从车辆上拆下的总成、总成和零件,修理后全部装回原车。总成互换修理法是指除车架和本身以外的所有其他总成、总成和零件都可以用备件库中的备件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