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3节气门一般在50000公里后清洗,当然也视发动机情况而定。如果发动机怠速正常、不抖动就可以不需要清洗。汽车节气门的清洗方法:首先关闭点火开关,拆掉电瓶负极。再拆掉油门线、进气软管、固定节气门的螺丝。然后用化油器清洗剂对节气门清洗即可。

节气门作为汽车最为主要的一个部件,长时间不清洗节气门会导致节气门的开度产生误差,同时会有杂质、空气进入发动机燃烧室,这两个结果都能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严重时会造成启动困难、增加油耗等,所以定期对节气门进行清洗,能够很好的保护节气门正常运转。

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做功。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汽车怠速是否稳定、加速是否灵活,与节气门的清洁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