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踩不动打不着火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重新点火。在车辆熄火后踩刹车踏板,会导致刹车助力泵中的真空消失,没有了助力就会导致很难踩下刹车踏板。可以重新点火,同时用力踩下刹车踏板,直至启动后就可以恢复正常。

2、找维修厂。可能是因为刹车助力泵出现漏气或是部件出现故障,没有助力,就会导致刹车踩不动。可以去维修店进行修理,等故障全部清除完成后,就可以继续行车。

3、车辆搭电。如果以上两种方法无法解决,需要检查一下蓄电池的电量,如果电量过低,发动机就会无法启动,可以使用搭电宝或找搭电车辆来进行搭电启动。

4、更换火花塞和点火线圈。可能是因为火花塞或点火线圈老化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需要更换新的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来解决。

5、检查方向盘是否自锁。方向盘自锁也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需要踩住刹车,用左手扶住方向盘并轻微晃动,右手同时拧钥匙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平时使用刹车的时候要注意,在低速行驶时,如果前方有突发事件可以立即踩下刹车进行紧急制动,但是在高速的时候不能这样做,否则可能会导致车辆侧滑翻车。

正常路况行驶的时候可以缓慢制动,在踩下离合踏板的同时松开油门,切换低速档位,车辆减速后再抬起离合踏板,踩下刹车踏板直至停车。

在山区下长坡或连续制动容易产生高温的场合行驶时,通过断续踏下和放松刹车踏板的间歇性制动,可以有效降低制动系统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