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CarPlay连接不稳定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克赛拉CarPlay连接不稳定原因有很多。

数据线连接的问题:

这种情况是很多车主都会出现的问题,因为数据线传输数据的功能,使用久了就会失效,导致数据线只能充电不能传输数据。需要重新购买新的数据线,最好是原装的数据线,或者是经过mfi认证的数据线进行连接,还可以购买一公两母数据线来连接手机。

USB接口的问题:

数据线经常拔插会导致USB接口松动、接触不良、损坏等情况的发生,需要检查是不是这些原因导致。如果不是,还需要检查USB接口电流是不是过低,电流过低还出现连接一会又断开连接,拔开重新插又可以连接的现象。如果是这个原因,需要加大USB接口的电流,或者使用一公两母数据线,有一端连接充电宝进行使用。

手机的iOS版本过低:

首先需要检查是不是因为手机的版本过低,版本太低可能会引起连接不稳定的现象,需要更新到最新的版本。还有手机如果太长时间没有重启,也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需要经常的重启手机,保持连接的功能正常。

手机的内存不足:

如果手机内存不足,当carplay功能读取大一点的数据,就会出现卡顿或者断开连接的情况。需要清理手机的内存,保持手机有充足的内存运行carplay功能。手机连接carplay功能的相关权限也都需要打开,才可以保证连接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