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轨压严重过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际轨压严重过低说明油轨中的油不够。实际轨压严重过低的原因有以下3点:

1、油路问题:在北方地区,油路出现的故障率很高,比如滤芯堵塞,加注的柴油质量欠佳,挂蜡以后造成低压油路供给不足,高压油管接管松动泄露,这种情况就需要前往维修厂进行车辆油路的检修,根据具体故障部位进行维修。

2、油压不够:可能是由于输油泵的磨损、柱塞磨损,造成启动的时候进油的压力达不到,过压保护阀和旁通阀,这两阀有卡滞的情况下,也可能造成此故障问题,解决方法是进行输油泵、柱塞、过压保护阀、旁通阀的维修。

3、轨压无法建立:如果油路中没有空气,发动机也是不能起动的,这时就需要结合电控共轨柴油机的诊断软件进行检查,查看在使用起动机拖转发动机时,共轨管内实际轨压的建立情况,如果实际的轨压值比设定的轨压值小,并且持续时间较长,这说明轨压无法建立,发动机无法起动,这种情况需要要去专业维修厂用专业仪器检测,然后在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