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挪车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键挪车是交管12123APP里的一个挪车功能。当车主的车被其他车辆挡住、堵住,可以使用这个功能来提醒对方挪车。具体使用方法是:通过下载手机交管12123APP,填写信息,拍摄车牌图片,就可以便捷的找到车主进行挪车。

交管12123是公安部推出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为广大车主和驾驶人提供驾驶服务。在车主申请一键挪车后,系统会在10分钟内通知阻挡车主挪车,如果通知发送10分钟后仍未挪车,车主可点击催单提醒,系统将再次通知。若阻挡车主未下载注册APP,系统会通过挂牌时登记的电话短信通知车主挪车。

一键挪车功能可为小型汽车、大型汽车、小型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这些种类车辆提供一键挪车服务。每位车主每月最多发起5次挪车通知,如果被通知挪车的车主确认车辆正常停放,并且并没有影响他人出行,同样可发起申诉请求,系统管理员会对申诉信息进行审核。对恶意提交挪车申请信息的,一经核实将计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