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可以学车考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不同的车型对于年龄的要求不同,具体如下: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年龄18周岁以上即可,年龄上限不限。

2、申请城市公共汽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年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3、申请大型货车准驾车型,年龄在20周以上,60周岁以下。

4、申请拖拉机准驾车型的,年龄在22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年龄在21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6、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年龄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也对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进行了限制。到了60岁以后,很多车型就不能再开了:

1、60周岁以上不得驾驶大型客车、拖拉机、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持有上述驾驶证的人员,年满60周岁后,需要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换领C1或者C2驾驶证。

2、70周岁以上人员不得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和轮式自行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