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口有油渍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口出现油渍的现象,原因有发动机燃烧不充分、油品质量差、不良的驾驶习惯等。猛加速、猛踩刹车等不良驾驶习惯会造成燃烧不充分,久而久之形成积碳,燃烧不完全的杂质附着在排气管内,导致排气管发黑有油渍。

扩展资料:

1、长期低速行驶的危害:

汽车排气管发黑有油污原因还有长期低速行驶,如果车辆在经常堵车的工况下行驶,车辆低速,甚至近乎于长时间怠速,这种工况下产生积碳的几率一定更大。油品不好直接导致燃油中杂质过多,杂质不能参与燃烧,只能附着在缸内或排到排气管内,同样导致积碳,排气管发黑。

2、积碳原因:

积碳的原因可以从车辆行驶表现来判断,比如怠速不稳、加速无力、加速不顺畅、油耗增加等等。涡轮直喷发动机相对更容易发黑,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增压器速度太高,涡轮启动前后油气混合度变化大,这样就不好控制混合气浓度,调整不好一部分油就会燃烧不尽,从而导致排气管发黑有油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