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后几天算安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肇事逃逸一辈子都不安全,警方一辈子都在抓你,逃逸是严重引起警方的注意力,出什么事千万不要逃逸啊。肇事逃逸的处罚:

1、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2、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将对其终生不得重新获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决定记入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备案。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肇事逃逸涉嫌违法,几天都不安全,因为如果对方没有报警,那么5年后就过追诉期,安全了,但是如果对方报警了,你是故意躲避,不受追诉期限制,一辈子都可以抓你。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涉嫌肇事逃逸,逃逸以后不管多少天都不安全,这种情况一但被交警部门查获,将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