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数量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5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580万辆,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百分之五十。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有效贯通,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基本实现自主可控,产业总体发展水平处于国际前列。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配套环境日趋完善,截至4月,全国已累计建设充电站6.5万座、换电站644座,各类充电桩187万个,建成覆盖176个城市、超过5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据预测,未来5年电动汽车产销增速预计将保持在百分之四十以上。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