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到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在1年期限内,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以及健康证明去更换驾驶证。

2、驾驶证过期在1-3年内,先考试,合格后再换证:如果驾驶证过期超过了一年,但是没有超过三年。这个时候车主可以去车管所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会安排车主进行科目一的考试。当考试合格了之后,工作人员会为车主更换新的驾驶证。

3、驾驶证过期超过3年,需要重新考驾驶证:如果驾驶证过期超过了三年,驾驶证会被注销,车主需要重新参加驾照考试,考试通过了之后才能拿到新证件。

申请时应当提交以下资料:

按规定填写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人相片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