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一天能办好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牌一天能办理完。备齐材料办理新车验车,在对话框办理有关业务流程,最多半天时间就能办理完毕。

新车上牌所需要的材料:

新车牌照费发票第四联,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市居民还需携带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新车购车发票第四联注册登记联,车辆购置税副本原件,机动车交通强制保险副本原件,车辆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新车车体照片及拓印好的机动车车辆识别代码。

上牌的注意事项:

交清全款前,应要求汽车经销商出示车辆合格证,认真对比车辆合格证与汽车信息是否一致,以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如出现汽车经销商延迟或者拒绝交付汽车合格证的情况,消费者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或消协进行投诉。

在4S店委托其代办上户时,一定要问清上户的所有条件,看是否符合,以免办理不成,耗时耗力。

在签相关合同时要看清所有条款,不清楚的要当场提出问清楚。异地户籍人士在居住地买车上户,须持有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