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L是指汽车的排量为1.6L,发动机每缸总容积为1.6L,发动机排量越大,气缸总容积就越大,气缸容积就越大,同时产生的能量也就越多。

汽车排量:

汽车排量是液压传动的一个技术术语,是指在没有冲程或循环的情况下,吸入或排除的流体体积。汽车排量是衡量一辆汽车的重要参数,活塞从上止点运动到下止点所经过的空间的容积称为气缸排量。

排量分类:

中国车的分类是根据排量来定的。如果微型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L,而普通车的排量在1.0-1.6L范围内,中级车的排量在1.6L-2.5L范围内,中级车的排量在2.5L-4.0L范围内,高级车的排量大于4.0L。

开车省油小贴士:

1。尽量保持经济速度。每辆车都有一个经济车速,即在一定车速范围内行驶时,油耗最经济。小排量车时速60~80公里,中排量车时速80~100公里。尽量保持在经济车速,油耗可以明显降低。

2。不要把油门踩到底。提速时,最好保持轻踩油门。车辆的速度会增加得非常快,而且省油。

3。减少刹车,灵活使用油门。想减速时,提前松开油门,让发动机转速带动汽车。如果来不及靠近前面的车,那就轻踩刹车,不要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