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公里不保养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10000公里以上时未按规定时间保养,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使发动机运转时产生噪音。

发动机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发动机机油在发动机中起润滑、清洁、密封、散热、缓冲和防锈作用。如果发动机中没有机油,发动机将无法正常工作。如果长时间使用发动机机油,润滑性能会下降,并可能发生氧化和变质,因此驾驶员必须定期更换发动机机油。

发动机正常工作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各部件表面形成油膜,减少发动机各部件之间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运行阻力。如果发动机机油长期使用而不更换,发动机机油会变稀。稀化后的机油不会在发动机各部件表面形成稳定的油膜,从而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因此,定期更换机油对发动机非常重要。如果长时间使用发动机中的机油,在发动机运行期间噪音会增加,这也是由机油变稀引起的。每次更换机油时,一起更换机油滤清器滤芯。购买发动机机油滤清器滤芯时,请务必选择大品牌的原装产品。